中共甘肃省委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 介绍省委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情况

2020年12月26日16:4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2月26日电(黄帆)12月26日上午,中共甘肃省委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传达了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进行了解读。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新任省委新闻发言人王嘉毅首先介绍了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召开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林铎就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出要求。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对全省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发布会上,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负责人介绍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过程、总体框架等情况。

据介绍,《建议》着眼战略部署和系统谋划,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甘肃省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重大任务。《建议》分析形势客观准确、主题鲜明清晰,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务实可行,全面规划和重点部署相结合,体现了甘肃特点和时代特征,反映了人民群众愿望诉求,是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和系统谋划。

此外,甘肃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健委、省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也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以及对“十四五”工作的谋划。

(责编:陈诚、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