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推行政务服务全年“不打烊”模式

2020年12月26日17:0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2月26日电(高翔)为了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兰州新区从12月26日起开始推行政务服务全年无休“不打烊”模式。

据了解,兰州新区经发局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通过完善延时、错时和预约服务制度,不断拓展服务渠道、优化服务方式,着力构建办事时间无“断档”、办理事项无“空挡”、优质服务无“阻挡”的工作新机制。

根据要求,凡是进驻兰州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单位,在双休日及节假日9:00至12:00、13:00至17:00,按区域安排1名值班人员进驻窗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帮办代办及申报初审等服务。同时,依托政务中心24小时便民服务和税务服务自助区,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税务发票申领、不动产查询、排污许可证打印、营业执照打印、燃气缴费等自助服务。

此外,兰州新区还将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兰州新区政民通APP和微信小程序,打造24小时网上和掌上服务大厅,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不打烊”服务。

兰州新区经发局副局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侯成武说,推进全年无休“不打烊”服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分批次、不间断开展督查检查,将督查结果纳入月度通报及年终考核,确保全年无休“不打烊”政务服务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陈诚、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