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阅读浸润心田 书香陪伴成长

2020年12月27日18:3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活动现场。(兰化四小供图)
活动现场。(兰化四小供图)

人民网兰州12月27日电(王文嘉)12月26日,“读者·中国阅读行动”走进兰州市西固区兰化四小,举办了主题为“寒假如何陪孩子进行亲子阅读”的亲子阅读沙龙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让阅读变得“津津有味”。活动中,“读者·新语文”中小学阅读与写作教育平台主编王廷鹏进行了主题分享。

主题分享中,王廷鹏从选书、读书、聊书、评书四个方面给参加活动的师生和家长们提出了阅读建议,他建议家长与学生共同在假期中完成一次亲子共读,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活动结束后,王廷鹏代表读者出版集团向兰化四小捐赠了图书。

兰化四小语文教师赵艳丽表示,亲子阅读对学生的成长十分重要,家长不能只做阅读的旁观者,更要做亲子共读的引导者与参与者,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

(责编:焦隆、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