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楼景区项目整体有望元旦与市民见面

颜娜

2020年12月28日11:0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黄河楼景区项目整体有望元旦与市民见面

正值数九寒天,黄河楼景区、水墨丹霞景区、黄河流域白塔山综合提升改造等多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却是热火朝天。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公司克服诸多不利因素,成立4个重点项目建设团队小组,全面开启冬季施工作业,确保各项工程如期完工。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黄河楼景区项目,项目整体已具备运营条件,计划元旦正式与市民游客见面。

今年国庆期间,黄河楼景区项目启动试运营,吸引超过10000人次参观,并多次荣登主流宣传媒介。试运营后,黄河楼何时正式开放便备受关注。近日,黄河楼项目建设传来好消息,经过为期80多天连续施工,项目整体已具备运营条件,计划元旦正式与市民游客见面。此外,该项目还进行了节目优化,在主楼13层开展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黄河楼景区项目正式启动运营,将对宣传黄河文化及扩大兰州旅游影响力发挥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水墨丹霞景区冬施作业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是兰州市重点打造的旅游大景区之一。景区在内测试运营的基础上,采取强有效的冬施技术保障,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力争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目前,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工程、设备用房、宣传展示厅、摆渡车司机休息室等工程已完成主体砌筑,将于2021年5月1日正式开园运营。

在黄河流域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现场,项目建设人员攻坚克难,新建一条双向六车道的隧道,代替原北滨河路双向四车道路段。自9月份开工以来,已完成山体加固抗滑桩、桥梁桩等基础桩基86根,完成项目征迁和施工资金11.3亿元。该项目建成通车后,能够实现交通大提升,充分释放旅游空间,为打造山、水、桥为一体的高品质白塔山5A级旅游景区打好基础。

除了重点项目建设外,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公司聚焦文旅布局,将利用1个月时间,在黄河两岸新建游客休憩服务网点6个,对9处文旅驿站功能进行完善提质,助力来年旅游复苏并实现“开门红”。此外,百合婚庆主题公园、兰西客货运中心、兰州奥体中心等项目也在持续火热推进。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