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了·游甘肃"平凉市冬春文化旅游季启幕

2020年12月29日14:3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平凉12月29日电(高翔)12月28日,“丰收了·游甘肃”2021年平凉冬春文化旅游季暨崆峒区第五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海寨沟景区举行。

活动现场播放了平凉市及各县(区)冬春季旅游宣传片;海寨沟景区负责人推介了冬春季旅游产品,发布了惠民旅游信息;平凉市旅游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表彰奖励了2020年度引进游客的旅行社团体,兑现了2020年度平凉市派送亿元门票景区补助资金。

据介绍,举办此次节会是平凉市挖掘冬春季旅游资源,补齐冬春季旅游短板,打造冬春季旅游品牌的重要举措。节会对于提升“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城市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平凉市旅游市场由“两季热”向“四季旺”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平凉市委、市政府把旅游业作为首位产业培育发展,以全域旅游建设为统揽,以精品景区为骨架,以乡村旅游为支点,以主题旅游线路为纽带,突出产业联动、深挖文化内涵,实现了文旅融合发展。

据悉,按照甘肃省今冬明春“丰收了·游甘肃”活动的总体要求,2021年平凉市冬春季文化旅游向广大游客推出了一套“10+10+14+7”的文旅惠民行动“组合拳”,即打造社火民俗等10大冬春季文旅产品;开拓问道、祈福等10条精品旅行线路;举办“祈福崆峒山·喜迎中国年”等14场77项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出台冬春季组团游平凉活动,并在原奖励标准的基础上上浮40%等7项“引客入平”奖励办法。

不仅如此,平凉市崆峒区还推出了第五届冰雪旅游节等3项“庆元旦”系列文化体育活动、“华灯初上·福照万家”灯饰亮化等9项“贺新春”系列文化活动、春官说诗大赛等3项“闹元宵”系列文化活动和“问道祈福·登山观景”等4条冬春季文化旅游线路。平凉市各县(区)也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谋划了一批冬春季旅游的优质产品、系列活动和精品线路,实现了一县一特色、月月有活动、欢乐不停顿。

(责编:焦隆、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