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马背宣讲队”穿梭牧民家

张文博

2021年01月02日08:4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马背宣讲队”穿梭牧民家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盐池湾乡辖5个牧业村,有些村离乡政府较远,牧区群众居住也比较分散。盐池湾乡结合牧区实际,成立“马背宣讲队”,穿梭于各村开展宣传,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每一户牧民家,成为偏远牧区这个冬天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乡镇干部来到牧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解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会把握政策,努力发展畜牧业,改善生活。”盐池湾乡纳仁郭勒村村主任那庆说。

连日来,盐池湾乡“马背宣讲队”持续深入牧户家中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将党的好声音传递给牧区群众,将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每到一处宣讲点,“马背宣讲队”就把附近几户牧民群众集中到一起,采取蒙汉双语方式,用通俗易通的语言表述,为牧区群众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内容,让牧民全面了解牧区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等内容。

“马背宣讲队”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的同时,还积极帮助牧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受到牧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