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冬春文化惠民演出掀热潮

刘健

2021年01月03日08:4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兰州冬春文化惠民演出掀热潮

“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我感到非常高兴。”走出兰州音乐厅,依然沉浸在《古典巅峰》冬季交响音乐会旋律中的兰州市民李琳说。

近日,《古典巅峰》由知名指挥家李心草执棒,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联袂演出,曲目均为莫扎特和贝多芬的作品,进一步丰富了冬日兰州的文化市场。

《古典巅峰》只是“春绿陇原 黄河之滨”兰州市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众多文艺演出活动中的一场。从2020年10月份持续至今,这项由甘肃省文旅厅和兰州市文旅局主办的系列惠民演出已举办了《穆桂英大破洪州》《大梦敦煌》《黄河舞韵》《永恒的旋律》《灰姑娘》等10多场演出专场,涵盖戏曲、交响乐、歌舞、芭蕾舞剧等艺术形式。

“文化惠民演出季活动为兰州市民搭建起了一个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满足了人们对高水平文艺演出需求,让观众在欣赏艺术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审美和人文素养,对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兰州、文明兰州有着重要的作用。”兰州音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后,前往兰州音乐厅观看演出的兰州市民已超过万人。

据介绍,“春绿陇原 黄河之滨”兰州市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3月份,做到“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场场有特色”,打造甘肃文化惠民演出新品牌。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