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曝光第二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2021年01月03日09:4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3日电(高翔)根据《甘肃省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不良信用电话用户管理意见(试行)》,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甘肃省通信管理局日前联合公布第二批386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并于近日实施了通信业务信用惩戒。

据介绍,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进行曝光,是有关部门按照“断卡”行动部署,严厉打击整治非法租借、买卖银行卡、电话卡等违规违法犯罪活动,从源头斩断“两卡”的利益链条,全力压缩电信诈骗灰黑产业生存空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有效之举。

根据惩戒措施,被纳入甘肃省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的用户,停止办理手机、固定电话、宽带等新入网业务3年;5年内每家运营商最多允许持有1个移动电话号码;黑名单用户在列入黑名单时名下已有移动电话号码的,先行暂停服务(自暂停服务之日起30日内,用户可向电信企业申请恢复保留1个移动电话号码)。黑名单用户名下无移动电话号码的,仅允许办理1次移动电话新入网手续,且只能办理1张移动电话卡。

(责编:陈诚、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