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近三年累计投入13.27亿元 让48万名山村师生温暖过冬

2021年01月05日15:1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5日电(魏怡)据甘肃省教育厅消息,近三年来,甘肃省累计投入13.27亿元用于改善边远乡村师生取暖条件和农村教师住宿条件,48万名师生的校舍采暖问题得到解决。

甘肃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甘肃省着力改善乡村办学条件,2018年以来下达的教育脱贫攻坚中央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改善深度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兼顾薄弱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能力提升,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近三年来,甘肃省累计投入13.27亿元实施“深度贫困县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和“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等民生实事项目,解决了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采暖和农村教师住宿问题,48万名师生校舍采暖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同时,为保障每一名农村学生就近入学,自2019年以来,甘肃省立足部分群众居住分散、学生上学路程较远的实际,多渠道筹措资金21.57亿元,建设乡镇寄宿制学校633所、乡村小规模学校1396所。目前所建设的乡村小规模学校已全部投入使用,乡镇寄宿制学校已全部完成主体建设,将陆续投入使用。

(责编:陈诚、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