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37家超市公开承诺经营放心食品

陈  玮

2021年01月06日14:1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37家超市公开承诺经营放心食品

1月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组织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公开承诺活动,亚欧商厦超市等37家食品超市向社会公开承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食品安全,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并请社会各界及消费者予以监督。

“自我公开承诺经营放心食品,是我们对社会各界的公开承诺,会说到做到,请监管部门、社会公众及新闻媒体加大对我们的监督。”兰州市一放心食品超市负责人表示。记者了解到,开展自我公开承诺活动是兰州市食品流通领域部分商家加强自我安全管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的良好开始,关键在于践行承诺。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督促食品经营企业、商户落实主体责任,依法诚信经营,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争当食品经营示范典型,以更加安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奉献社会,让群众放心,让消费者满意。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本次公开承诺活动为契机,加强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践诺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于发生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依法从严查处。同时,强化社会舆论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方齐抓共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