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大所带小所”模式助推警务机制改革

2021年01月07日14:3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7日电(高翔)自深化公安机关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以来,甘肃省公安厅强化支撑保障,为全省1.3万名派出所民警配发移动警务终端,研发涉及社区警务和“一标三实”等信息技术模块23个,使派出所信息化水平得到极大提升。

甘肃省公安厅党委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派出所工作。甘肃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余建坚持参加“当一天派出所长”活动,目前已深入全省三分之一以上的派出所走访调研,听取意见、解决问题。

为了强化警务前移,甘肃公安机关科学划分派出所警务区,目前已配备社区民警7223名,派出所警力占分、县局警力的48%,社区(驻村)民警占派出所警力的57%,建成警务室4945个,以民警姓名命名的警务室达667个。

甘肃公安机关强化资源配置,在农村地区推行“大所带小所”模式,落实“定位打卡”措施,倒逼民警下沉基层。同时,争取电力部门支持,对甘肃省572个农村派出所实施电采暖改造,营造了暖心留人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责编:陈诚、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