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11.52亿元 惠及百万职工

2021年01月07日18:2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7日电(高翔)2020年,甘肃人社系统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积极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目前,甘肃省共为1.71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11.52亿元,惠及110.2万人。

甘肃人社系统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促就业”作用,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同时,进一步放宽了对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申领条件,提高返还比例,将返还标准由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提高至10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困难企业,实施失业保险返还倾斜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据统计,目前甘肃省共为547户困难企业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6.76亿元,惠及职工8.47万人。

据悉,甘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自2016年启动实施。2016年至2019年,甘肃省共为1.34万户企业318.3万人返还稳岗补贴20.39亿元。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