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网友 来和新任代省长聊聊您的期盼

2021年01月07日18:5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近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推出了“@广大网友,来和新任省委书记(代省长)聊聊您的期盼”活动,人民网甘肃频道对网友们近期在《领导留言板》上给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的留言进行了归纳,梳理出网友们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欢迎广大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一同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言献策。

民生领域成为留言热点

近期的留言中,民生领域成为了网友们重点关注的话题。一位居住在兰州市的网友称,由于自家小区离市区较远,居民上下班高峰期乘车困难且公交车站离小区较远,希望相关部门能增加公交车发车班次并在小区附近增加公交站点。

“兰州交发建集团发行的‘交通联合卡’属于全国互联互通卡,但是交发建集团发行的卡片目前只能在三县一区营业点充值,充值点较少且不便利。”一位居住在兰州新区的网友留言提出了问题,这位网友建议该集团向国内其他地区学习先进经验,让“交通联合卡”实现省内异地充值,并开通线上充值功能以方便老百姓。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学生的安全也备受网友关注。临夏州临夏县的一位家长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建议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早、中、晚上学放学时间交警“护学岗”工作,并在车流量大的学校门前架设人行天桥,确保学生安全。同时,这位家长建议学校多开展法制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学生的法律和安全意识。

补交通短板赋能乡村振兴

要想富,先修路。道路的通达对一个地区的发展至关重要,乡村振兴也是如此,交通领域的发展也成为了甘肃网友建言献策的热点。

“银西高铁的开通让革命老区庆阳市的发展迈入了新阶段,但是庆阳市部分县区依然没有铁路通达,希望甘肃省能够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进一步支持没有铁路通达的地区。”一位来自庆阳市的网友建议,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铁路线路建设,帮助当地群众解决劳动力输出、农产品外运等方面的问题,支持革命老区进一步加快发展。

一位居住在兰州市安宁区的网友留言称,S101线兰州西收费站-烟墩沟(皋兰段)车流量大、车辆通行速度较快,这条道路连接了兰州市部分周边乡村,但是道路斑马线较少、路幅较窄,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的安全问题令人担忧。这位网友建议能够加宽道路、多设立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标志,并希望公路养护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及养护力度,努力为沿线群众提供舒适的行车和生活环境。

因地制宜发展文旅产业

近年来,文旅产业已经成为了甘肃省的支柱产业,广大网友对此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我们应该利用甘肃省夏季凉爽的气候优势,把甘肃建成全国游客的避暑圣地,可以在部分既有历史人文价值,又有自然资源优势的地方建设具有当地特色的避暑山庄,吸引更多游客前来避暑。”一位来自兰州市的网友建议。

近年来,冰雪运动、冰雪旅游持续升温。这位网友还建议将甘肃省打造成为冬季露天滑雪胜地,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来甘肃滑雪、度假。在此基础上,跟进餐饮、住宿、购物等配套设施的建设,确保游客到甘肃后玩得好、留得住。

“甘肃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应该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并加强宣传推广,利用《丝路花雨》《大梦敦煌》等经典剧目将甘肃推介出去,抓住机遇促进甘肃文旅高质量发展。”另一位网友也提出了加快甘肃省文旅融合发展的相关建议。(王文嘉 整理)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