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甘肃蓝皮书》成果发布会在兰州成功举办

2021年01月08日16:1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8日电(高翔)1月8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社科院、甘肃省住建厅、甘肃省统计局、兰州市社科院、读者出版集团等联合举行的2021年度《甘肃蓝皮书》成果发布会在兰州市成功举办。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据悉,2021年度《甘肃蓝皮书》系列成果共有10部,分别是《甘肃经济蓝皮书(2021)》《甘肃社会蓝皮书(2021)》《甘肃舆情蓝皮书(2021)》《甘肃县域蓝皮书(2021)》《甘肃文化蓝皮书(2021)》《甘肃住建蓝皮书(2021)》《甘肃商务蓝皮书(2021)》《甘肃平凉蓝皮书(2021)》《甘肃文旅蓝皮书(2021)》和《甘肃兰州蓝皮书(2021)》。

甘肃省社科院院长、甘肃蓝皮书总主编王福生指出,此次发布的10部蓝皮书在选题和框架设计、内容撰写上加强了对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十四五”规划、城乡建设、兰州城市群、对外贸易、文化发展等方面的选题研究,基本覆盖了当前关系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做到了紧跟时代,反映当下。

据介绍,2006年《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分析与预测》《甘肃舆情分析与预测》面世,标志着“甘肃蓝皮书”正式诞生。截至“十一五”末,《甘肃社会发展分析与预测》《甘肃县域和农村发展报告》《甘肃文化发展分析与预测》相继面世,“甘肃蓝皮书”由原来2种增加到5种。经过十五年的努力,《甘肃蓝皮书》编纂规模由最初的2种发展到如今的16种,社会影响由最初甘肃省社科院的科研平台,发展成为如今的甘肃省内智库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和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品牌。

王成勇指出,《甘肃蓝皮书》以其优质的内容、客观的数据和鲜明的特色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这种影响力持续扩展,在推进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创新和陇原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方面,彰显出越来越独特的价值,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甘肃省社会科学院持续打造《甘肃蓝皮书》,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