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核查整改建筑垃圾乱排放问题

马进帅

2021年01月08日09:3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核查整改建筑垃圾乱排放问题

为全面遏制兰州市建筑垃圾私拉乱倒现象,依法严厉查处私设排渣场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避免因随意处置建筑垃圾造成土地侵占、环境污染、土壤结构破坏、地表沉降等生态环境问题。兰州市城管委启动渣土车智能监控系统,成立全市建筑垃圾排放场专项督查领导小组,组建专门督查队伍,制定印发《关于对全市建筑垃圾排放场开展专项督查的实施方案》,对全市非正规建筑垃圾排放场(点)进行了无人机航拍和人工现场核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1月5日下午,全市建筑垃圾排放场专项督查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推进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前期通过无人机航拍发现的全市非正规建筑垃圾排放场(点)后,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快速行动起来。加强协调、互相配合,切实管出成效。把牢底线、依法依规,切勿迷失方向”三个维度开展了工作约谈。约谈结束后,对前期通过无人机航拍和人工现场核实发现的非正规建筑垃圾排放场(点)进行了现场交办,向各责任主体发放了《违法建筑垃圾排放场(点)整改督办单》,要求各城管部门切实提高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对交办事项逐一核实、逐一整改,对规模较大、影响恶劣的排渣场要现场调查取证,依法立案查处。

市城管委直属一大队负责人介绍,一个多月的全面排摸和重点核查表明,全市渣土乱排乱倒现象比较严重,各场(点)除偷排工程渣土外,还大量偷排拆除垃圾和装修垃圾,对周围水土和环境造成极大影响,给生态安全带来隐患。各城管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切实做好全市渣土管理工作。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