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年鉴》被评为县级综合类全国一等年鉴

2021年01月09日10:0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9日电(高翔)近日,由甘肃省庄浪县县志编纂办公室推荐的《庄浪年鉴(2019)》,在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工作中被评为一等年鉴,成为甘肃省唯一一部获评全国一等年鉴的县级年鉴。

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工作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和中国地方志学会组织开展,评审范围是公开出版的2019年卷各级各类年鉴。全国345部年鉴入选获评,其中18部县级综合年鉴获评一等年鉴,《庄浪年鉴(2019)》位列其中。

据悉,庄浪县自1999年开始启动《庄浪年鉴》编纂工作。《庄浪年鉴(2019)》是庄浪县县志编纂办公室编纂的第8部地方综合年鉴,主要记载了2018年度庄浪县自然、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大事件,旨在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为社会提供生产生活资讯。

《庄浪年鉴(2019)》采用分类编辑的办法,主要内容分为类目、分目、条目3个层次。全书设27个类目,约200多个分目、1000多个条目,除综合性类目置首尾外,其余各类目按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顺序依次排列,共90多万字,地方特点与年度特色鲜明。

(责编:陈诚、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