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 兰州乘坐地铁需“亮码”

李昕

2021年01月11日08:1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今日起 乘坐地铁需“亮码”

1月10日,记者从兰州市轨道公司获悉,自1月11日起,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将全线实施查验“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后进站乘车相关措施。

据了解,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在我国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地铁车站及车厢属于相对密闭空间,属于人群密集场所,因此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确保乘客乘车安全。

自1月11日起,凡是进入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各站的乘客均须主动出示“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并接受体温检测,为提高出行效率,请市民乘客在进站前提前生成“健康出行码”,并在进站前主动“亮码”通行。对于显示非绿码或体温检测超标的人员,为了广大乘客及您自身的安全,原则上不允许进站乘车。

市轨道公司提醒,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可由同行人员线上代为申领,并由同行人代为出示后方可进站乘车。如遇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单独乘车可提前将当日代申领健康码打印成纸质版后进站时出示。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