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至庄浪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

2021年01月11日14:1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11日电(王文嘉)据甘肃省高速公路局消息,1月9日16时,静宁至庄浪高速公路(以下简称静庄高速)正式通车运营。

据悉,静庄高速是S25静宁至天水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位于静宁县八里镇,以枢纽互通与青兰(G22)高速相接,途经城川乡、威戎镇、南湖镇,在庄浪县东南侧设置十字型枢纽互通与在建平天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66.59千米。

据了解,静庄高速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千米每小时,路段内共设互通式立交4座(静宁枢纽互通立交、威戎互通立交、南湖互通立交、庄浪互通立交)、收费站3座(静宁南收费站、威戎收费站、南湖收费站)、桥梁35座、隧道4座(赵墩隧道、南湖隧道、柳梁隧道、水洛隧道),全线桥隧占比为34%,其中庄浪县境内地形复杂,桥隧占比达到了63%。静庄高速的通车运营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