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强化商贸领域疫情防控

杜雪琴

2021年01月13日08:1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省强化商贸领域疫情防控

近日,甘肃省商务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商务部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务必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毫不松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通知》要求,各级商务部门要厘清职责,全面做好主体责任到位,履行职能到位,工作举措到位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场所消毒、通风、人货进出检管理等规范到位。加大对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理监测力度和防范措施落实力度,查漏点、补缺失、强弱项,坚决消除和杜绝各种风险隐患。要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督促督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地毯式排查督查,针对农贸(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住宿、冷链物流(进口冷链食品)、外贸企业、外经和展览展会以及各类促销活动的不同特点,督促商贸流通服务企业落实各项任务措施和要求。要围绕进口商品、进口冷链食品,做到全流程跟踪、全链条追溯、全环境消杀、全人员检测、全方位管控、全行业覆盖,流程不缺,链条不断,不少一环,不漏一人。

《通知》强调,各级商务部门所有督查人员都要注意深入到实地,深入到实体店、库、场等,做到检查人员到位、现场查看到位、提醒警示到位、台账登记到位、发现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要严格执行节假日和日常值班带班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报告制度,加强纵向联动,对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行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实行周报告、零报告,对市场异常波动、出现疫情风险等重大事项及时报告。要强化横向协作,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卫生防疫、交通运输、公安、粮食储备、海关等相关部门,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持续巩固甘肃省疫情防控成果。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