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水平艺术团报名来了

孙亚斐

2021年01月13日15:25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2021年高水平艺术团报名来了

1月12日,甘肃省考试院公布了2021年高水平艺术团报名方案。据悉,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是高校特殊类型招生中的一种,部分试点高校2021年招生工作已陆续启动。

据了解,高水平艺术团主要招收艺术团首席表演者或对幼功要求高的相关专业项目的艺术团成员。按教育部要求,已开设有艺术类专业的高校不再单独招收相应专业项目的艺术特长生。考生被高校录取后进入普通专业学习,本科毕业时会获得相应的学士学位。在校学习期间,学生用特长为学校艺术团服务,业余时间排练。报考高水平艺术团,考生需要参加省招办组织的统测和学校组织的校测。取得高校的高水平艺术团资格的考生,也要参加高考,并享受相应高校降分录取的优惠,一般不低于本校在生源省份本科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目前有53所高校招收高水平艺术团,试点高校公示合格考生人数不超过高校艺术团招生计划的2倍。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