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将实现身份证受理24小时制证出证、72小时寄达

2021年01月13日14:1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13日电(高翔)近日,甘肃省公安厅制证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调试证件分捡系统,该系统运行后将进一步扩大证件邮政速递覆盖面,由原先寄递到县(区)公安局和户政大厅的100多个寄递点拓展到全省86个县区1500余个受理点,达到全覆盖,实现“邮政到户”“邮政到人”。

甘肃省治安部门始终把服务群众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全面推行“网上办”、简化流程“快速办”、主动开展“预约办”、创新方法“邮寄办”。特别是在居民身份证办理方面,除已经推出的异地办理和互联网办理外,还进一步研究缩短制发证时间(目前制发证时间是20日),计划在今年1月底前实现“身份证受理24小时制证出证,72小时寄递受理点或本人”。目前,相关部门已对身份证受理、相片检测、证件制作流程进行了优化调整和系统升级完善。

据介绍,在落户、迁户方面,甘肃省已全面放开所有城市、城镇落户限制,对有意愿到城镇落户的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包括在校学生),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等,可申请落户城镇,不受就业、社会保险、住房和居住时限等条件的限制。对本人无合法稳定住所手续或租赁房屋的,可落户务工单位集体户或派出所公共集体户。目前,甘肃省全面实行户口迁移网上“一站式”办理,申请人只需到落户地派出所提交申请、办理落户手续即可。

(责编:陈诚、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