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出入境证件签发管理更加规范 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2021年01月15日16:0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15日电(高翔)“一年来,我们先后为特定事由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证办事的中外申请人提供特事特办服务1000余人次,查处非法出境入境人员500余人,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在日前举行的甘肃公安“向人民报告”系列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毛万东就2020年甘肃省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情况作了通报。

2020年,甘肃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紧紧围绕甘肃省公安厅“大基础”“大数据”“大合成”等工作部署抓落实,出入境管理业务数据质量大幅提高,出入境证件签发管理更加规范有序,与相关部门警种协作配合机制进一步完善优化,工作渠道进一步顺畅。

服务企业、群众方面,甘肃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先后为12名在国外发生意外群众的家属处理相关事宜,并加急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政策法律服务。同时,为在国外遗失出入境证件中国公民提供服务286人次,有效维护了甘肃省居民海外利益。

为了优化窗口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甘肃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加强公安出入境窗口正规化建设,先后投入出入境窗口建设资金521.6万余元,15个出入境24小时服务窗口建成运行,累计向市县两级出入境窗口配发各类出入境自助设备397台,实行“全时开放、全程自助”服务模式,4项出入境业务实现了24小时智能化自助办理,网上办证、办事能力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甘肃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还将出入境线上线下业务办理与甘肃公安警务服务评价系统对接,纳入群众评议监督体系。截至2020年底,共收到评价1068件次,群众满意率达到99.25%。

(责编:陈诚、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