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农技人员进村举办马铃薯高效栽培技术培训

张万宏

2021年01月19日11:1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农技人员进村举办马铃薯高效栽培技术培训

1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农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了解到,日前该中心农业技术人员走进永登县坪城镇中塘村举办马铃薯高效栽培技术培训,提高全村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社员和种植大户的马铃薯科学种植水平,促进农业新技术和新成果转化。

此次培训主要结合坪城镇中塘旱作区示范点展开,农业技术人员针对当地马铃薯栽培具体情况,集中对马铃薯黑膜全膜栽培技术、半膜垄作高产栽培技术、全膜高垄覆土栽培技术、马铃薯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和脱毒马铃薯新品种介绍等新技术进行系统培训。同时,农业技术人员还与村干部及广大农民朋友就中塘示范点马铃薯种植实际状况和新年度的种植计划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对此,马铃薯种植户表示,此次技术培训让我们充分了解了马铃薯先进种植技术,加深了对先进科技成果的认识,促进了农业新技术和新成果的转化,为马铃薯的科学种植奠定了基础。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