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11个月甘肃新增减税降费近160亿元

2021年01月21日15:3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21日电 (王文嘉)1月20日,甘肃省税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据悉,2020年甘肃省税务部门全年共组织各项税费收入1991.18亿元。2020年1月至11月,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59.56亿元。

据介绍,2020年甘肃省税务部门扎实推进党的建设、组织收入、减税降费、社保非税征管、办税缴费服务、干部队伍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出台18项助力疫情防控和20项支持复工复产政策措施,扎实推进税收优惠“不来即享”,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深化“银税互动”“项目管家”等特色服务,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2021年,甘肃省税务部门将继续严格组织收入原则,不折不扣落实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发挥税务稽查“利剑”作用,维护良好经济税收秩序。此外,甘肃省税务部门将持续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五年方案,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税费服务个性化举措,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据了解,甘肃省税务部门将加强智慧税务建设的统筹规划,不断深化税收数字化改革,统筹推进信息化建设;稳妥实施专票电子化改革,确保专票电子化顺利推开;有效利用大数据,抓好大企业税收数据分析试点工作,坚持系统集成思维,打造“智慧甘肃新税务”,更深层次提高数据应用水平。

相关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甘肃省税务部门累计组织税费收入9013.71亿元,较“十二五”期间增加2898.47亿元,年均增长7.2%,其中税收收入年均增长2.7%,充分发挥了税收财力保障作用。甘肃省税务部门不折不扣地落实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费1800多亿元,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