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在甘肃白银开赛

2021年01月22日21:4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锦标赛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黄帆 摄

人民网白银1月22日电 (黄帆)1月22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甘肃省体育局、白银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白银市体育局、景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训练基地开赛。

比赛现场。人民网 黄帆 摄

据了解,此次锦标赛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州23支代表队的近200名运动员参加,设3公里爬坡、个人短距离、团体短距离等8个比赛项目和11个颁奖项目。当日上午进行的3公里爬坡积分赛中,来自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吾尔开西·库尔班江和黑龙江雪上训练中心的李馨,分获男女组第一。

比赛现场。人民网 黄帆 摄

“白银非常适合开展雪上项目,雪场条件非常好,温度特别好。我们过去只是在欧洲比赛的时候,可以穿一件单衣进行滑雪,现在白银也可以做到,此外这个场地的地形也是比较多变和复杂的,适合比赛和训练。”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领队张蓓说,“距冬奥会还有不足380天,已经到了精兵冲刺的阶段,我们想在国内通过比赛再去观察、选拔一下运动员。争取把国内最优秀、最好的运动员选拔到国家队来。”

赛事现场。人民网 黄帆 摄

位于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中泉镇红岘台的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批准,甘肃省体育局支持,白银市委、市政府建设的重大体育基础设施项目。基地内建有长5公里、宽8米的越野滑雪赛道,是国内首条5公里的越野滑雪赛道。

此次赛事实行空场比赛,不对观众开放,参赛代表队均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另外,2月1日至2月8日,基地还将举办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

(责编:陈诚、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