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

甘肃省金融业存贷款总量突破两万亿元大关

薛晓霞

2021年01月22日14:15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金融业存贷款总量突破两万亿元大关

辉煌“十三五” 展望新未来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金融业持续稳定发展,金融实力再上新台阶,存贷款总量平稳增长,突破两万亿元大关。

2020年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2.10万亿元和2.22万亿元,分别为2015年末各项存贷款余额的1.3倍和1.6倍。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年均增长10.05%,延续了“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各项贷款两位数增长的良好态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提升。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全省人民银行累计发放再贷款再贴现2300亿元,支持全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3452亿元。同时,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增加8430亿元,年均增加1686亿元。

“十三五”期间,全省共有26家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债务融资工具1124亿元,扶贫票据、疫情防控债等市场创新产品实现突破,企业直接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展。积极推动法人银行机构通过发行小微、绿色、“三农”等专项金融债,募集资金267亿元。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