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企携手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2021年01月23日09:5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23日电 (王文嘉)1月22日,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兰州城关物业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活动现场,兰州城关物业集团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捐款150万元。

据了解,根据协议,兰州城关物业集团将为当年复员退伍军人提供就业创业对口培训,为军休人员、荣誉军人休养院养护人员和部分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健康体检等服务;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优先为兰州城关物业集团输送优秀退役军人,提供人力资源支持,助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我们广泛借力引援,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就业和生活困难,先后与15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344所培训机构、260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并成立了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为更多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提供个性化帮扶援助,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彦之说。

牛彦之表示,希望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持续做大做强基金,保持规范有序运行,主动接受各方监督,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真正成为困难退役军人的“暖心平台”;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为甘肃省退役军人提供更大帮助,让参军受尊崇、退役受尊重在陇原大地蔚然成风。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志峰表示,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是新形势下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健康体检和服务机构物业服务等方面开展有益探索。

(责编:焦隆、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