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七里河区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2021年01月23日10:0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23日电 (魏怡)春节将至,城乡之间人员流动加大,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了当前兰州市各区县的重要任务。兰州市七里河区各街道、小区、商业中心等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街道社区:做好防疫知识普及和人员测温登记

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建兰路社区用社区广播“星火之声”,在每周固定时间播放《建兰路街道致辖区广大居民朋友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封信》,普及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居民做好防护。七里河区吴家园西街社区辖区内的曦华源小区有3000多户居民,入冬以来,该小区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安人员每天对进入小区的居民进行测温和登记,在电梯门口安置了酒精消毒器,小区物业要求住户进电梯前要自觉进行手部消毒。

商业中心: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疫要求

兰州中心是七里河区辖区内的重要商业综合体。自入冬以来,兰州中心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在每个门口都设立了进出专用通道,每个门店都设有消毒区,消毒区内备有消毒液、登记册等,顾客进门要进行手部消毒、登记行程等。兰州中心管理部门每天都会抽检各门店的防疫登记记录。

留观点及医院:加强医护人员防护及培训

除了街道小区、大型商业综合体严把防疫关外,七里河区的定点医院、留观点也在积极落实省、市、区各项防疫措施。目前七里河区第八集中留观点每班配备6名医护人员及2名警务人员,实施24小时轮岗制。

七里河区人民医院院长斯垚翔介绍,七里河区人民医院作为疫情防控定点医院,承担着发热病人筛查、疑似和确诊病人医疗救治的职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医院成立了三个专家救治队伍,定期进行演练培训。

七里河区卫健局局长魏小玲介绍,目前七里河区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加强物资储备,全面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乡镇街道对来兰返兰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编:焦隆、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