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陇将赵磊勇夺铜牌

李满福

2021年01月25日08:2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陇将赵磊勇夺铜牌

参加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的选手,1月24日在持续不断的侧风袭扰下,完成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24日进行的男子15公里自由式追逐赛中,张春雨、吐尔松江·布尔力克、赵磊三名国家集训队选手包揽了前三席。其中通渭小伙赵磊所获铜牌,是甘肃省组建冰雪项目专业队以来在全国越野滑雪大赛成年组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与昨日晴朗的天气不同,今天的白银国家雪上训练基地笼罩在一片阴云下,室外气温也比昨天更低,加上持续不断的侧风,给参赛选手带来新的挑战。参加男子15公里自由式追逐赛的各路选手,发令后次第单发,你追我赶。不出所料,代表各省份参赛的国家集训队队员很快就显出优势。昨日在男子15公里传统式比赛中笑傲群雄的哈尔滨名将张春雨,今天依然表现抢眼,在单圈5公里的雪道上,他每圈都表现稳定,始终控制着比赛节奏,最终以37分13秒2的成绩,再次登上最高领奖台。曾经是一名业余自行车选手的哈萨克族小伙吐尔松江·布尔力克,是两年前“跨界跨项”进入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的“外行”选手,但以往从事自行车运动打下的良好耐力和身体素质基础,帮助他在新的领域很快成为“内行”。他在3圈比赛中用力相对均衡,最终落后张春雨26.3秒,摘得银牌。

与吐尔松江·布尔力克一样属于“跨界跨项”选手的赵磊,目前是甘肃省越野滑雪队中唯一的国家集训队队员。两年前,他第一次“试水”滑雪,就夺得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青年组30公里自由滑的季军。此后两年来在国家青年集训队和国家集训队的经历,让这位21岁的小伙子在新领域找到更大的自信。今天比赛前2圈下来,他排名第7,最后一圈,赵磊发挥出后发优势,终以37分44秒9的成绩跻身领奖台,摘得铜牌。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