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加大植入性医疗器械追溯管理

陈玮

2021年01月26日09:55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加大植入性医疗器械追溯管理

1月25日,记者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组织开展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加强该类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管理,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公众安全。

在日常监管中,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风险防控,通过监督检查、投诉举报、质量抽检、不良事件监测等渠道收集风险信息,认真梳理植入性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管理存在的问题。针对产品购进验收、追溯管理等问题,实施重点监管。同时,组织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疗美容机构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开展全面自查,排查使用管理中的缺陷和风险,有效提升医疗机构法律意识,规范使用管理。强化经营企业管理,针对植入性医疗器械兰外供货企业,采取终端倒查的方式,对省市级医疗机构兰外医疗器械供货者严格资质审核,全面排查产品贮存、运输方式,督促异地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异地设库或委托贮存。

此外,该部门探索建立医疗器械新监管模式,扶持医疗器械三方物流企业和规模较大的医疗器械供应链企业健康发展,搭建植入性医疗器械贮存、配送服务平台,鼓励企业通过三方物流平台和供应链企业开展储存、配送等经营活动,规范经营管理活动,提升经营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