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收官

孙理

2021年01月26日10:3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七里河区“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收官

日前,七里河区“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经过选拔、初审、终评等一系列竞赛活动,全区中小学生在“创新·体验·成长”的收获中收官。

2020年5月至12月,七里河区“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系列竞赛活动全面展开,区科协共收到了来自七里河区50多所中小学校的科幻画、创新制作、科技实践等作品500余幅(个)。2020年9月份,七里河区科协邀请省内高校专家现场评审,专家对参加区赛的科技制作、科幻画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需要提高的作品给予了细心指导。经过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科幻画一等奖26幅、二等奖30幅、三等奖50幅;科技创新制作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教师创新活动方案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美好家园”建筑模型一等奖16个,二等奖27个,三等奖30个;“防疫救护车”一等奖13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21个;评选出优秀辅导员48名;团体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同时,推荐上报到市级竞赛“科学幻想绘画”作品26幅、“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方案2件、“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作品11件。

连续开展5年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竞赛活动,更好的提升了七里河区科技创新教育,推动科技创新活动发展,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培养学生探索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