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齐兴福

2021年01月27日08:1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26日上午,出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继续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蒲永能、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马青林、吴明明、俞成辉、孙雪涛、王福通、梁明远、严纯华等分别在各代表团参加审议。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提振信心,部署任务紧扣省情、紧贴民心,奋斗目标进取争先,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各方力量的好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形势分析得透、问题找得准、措施提得实,对推动甘肃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张永霞代表说,报告中提出的多项重大措施都事关金昌发展,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金昌市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提高站位抓落实、厘清思路抓落实、强化支撑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健全机制促落实、大抓党建保落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在金昌落地落实。杨发萍代表建议,加大对民族地区公共卫生、疾病预防、健康管理等方面的财政投入力度,将居民、农民基础体检费用纳入医保,努力推动全人群健康管理工作;同时优化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强化公共卫生事业领域人才培养。张振锋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举措和承诺办好的民生实事很实在、很具体、很温暖,建议在下一步乡村振兴中不断加强乡村治理力度,努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