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征集大赛获奖作品巡展开展

施秀萍

2021年01月27日09:3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征集大赛获奖作品巡展开展

近日,“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创新如意奖)征集大赛获奖作品线下巡展第一站在兰州城关万达广场开展。

“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创新如意奖)征集大赛由省文旅厅、甘肃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旨在以丝路精神文明、甘肃传统文化传承为基点,运用新文创理念,通过“文创+旅行、特色传承、文体”的模式,开展竞赛征集、主题互动、文创展演、项目孵化等系列活动,深度融合现代文创、特色传承与文体旅产业生态,以创新驱动的思路,构筑符合时代感知的美学生活品牌。

大赛围绕人、文、地、理四个主导方向,面向全球征集如意甘肃内涵的创意、设计、产品、项目等IP,打造以优秀IP为核心的品牌化产业链,注重IP项目落地、营销推广、产权转化、产品孵化,实现对优秀IP的商业赋能及价值升级,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价值优势,将文化内涵转化为文体旅融合发展的基因,梳理地域文化资源,挖掘适合的文体旅发展生态链,促进产业发展与交流,带动消费升级,传播甘肃形象,实现“如意甘肃”品牌国际化认知。

展览分摄影组、视频组、文创旅游商品组以及创意美术设计组,共展出大赛获奖作品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在内的共72件作品。1月26日至31日,还将在榆中县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巡展。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