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沈丽莉

2021年01月28日07:5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27日上午,出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陈学亨、李荣灿、石谋军、王玺玉、马青林、张世珍、程晓波、孙雪涛、郭承录、贠建民、张海波、朱玉、王福通、罗笑虎、孙效东、梁明远、严纯华、李志勋等分别在各代表团参加审议。

代表们在审议中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分析甘肃省发展潜力和困难、优势和不足、机遇和挑战,客观总结甘肃省“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全面部署“十四五”时期及2021年工作,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分析问题透、目标任务明、工作举措准,是一个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内容翔实、目标明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白瑞庆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快教育事业发展,争取在“十四五”期间新增一批专科和本科层次的职业院校,推动城市中小学食堂建设,解决学生中午就餐问题。张云生代表建议,高度重视人才竞争现象,尽快出台符合省情实际的人才引进政策,同时持续加大高素质干部人才储备。赵众炜代表建议,通过持之以恒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和抓好乡村规划,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