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侧记

顾丽娟

2021年01月28日07:5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担当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1月27日16时30分许,甘肃大剧院,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关于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等一一通过。

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认真审议和讨论有关报告,紧扣甘肃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符合发展规律、契合甘肃省实际的真知灼见,交上了一份高质量的履职答卷。

截至1月25日中午12时,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868件,涉及经济发展、城乡建设、农业产业、乡村振兴、资源环境、生态保护和科教文卫等各个方面,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科学性和针对性,是委员们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的集中体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2020年的大事难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作出了突出贡献。”魏莲花委员说,2021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建议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平台建设,大幅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强化人员技能培训,做好检验质控,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十四五’时期,我们要积极融入‘双循环’新格局,紧紧围绕‘十大产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程孝利委员说。

“新型城镇化要以人为核心,农业人口转移进城只是第一步,只有融入城镇生活才是全新开始。建议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进一步加强对转移农业人口的技能培训,让他们能更好地融入城市。”周占琪委员说。

从疫情防控到民生福祉,从乡村振兴到新型城镇化,这些群众关心关注的热词,也是委员们建言献策的重点和焦点。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安春锋委员说,新的一年,他将继续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推动“甘味”农产品走出去等方面建言献策。

金淑梅委员说,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作为一名教师,她将更加注重加强农村学生思想道德方面的教育,教育引导他们树立崇高理想、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惟有奋斗。委员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他们将继续不辱使命,不断开拓创新,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