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2021年艺术类专业统考结束 

张鹏伟

2021年01月28日14:36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我省2021年艺术类专业统考结束 24117名考生参加考试

1月27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历时34天的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简称“艺术类专业统考”)圆满落下帷幕。艺术类专业统考包括美术与设计学类(美术、书法、唐卡),音乐学类(声乐、器乐、作曲),戏剧与影视学类(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学类,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等5个类别10个专业,考点分别设在西北师范大学和西北民族大学,共有24117名考生参加统一考试,较2020年增加1292人。

艺术类专业统考是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1年高考的第一项考试。在省招委会的领导下,在省卫健委等省招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省教育考试院和考点院校紧密配合,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压实考试安全责任,实现了健康考试、公平考试、平安考试、温馨考试、诚信考试的目标。

其间,甘肃省科学制定考试工作方案,包括考试时间、考试地点、考试大纲、考试指南、温馨提示及防疫措施等有关要求。成立各类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管理,压实教育行政部门、卫生健康部门、招生考试机构、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健全疫情防控和组考工作的会商、监测、预警、处置机制,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及时处置突发偶发事件,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实施。

此外,甘肃省还多渠道、多形式及时发布招生政策、考试流程、防疫要求、考试须知等考生应知内容,在各考点均设置醒目标志、喷绘考试场地平面图及考生须知等信息,提前告知考生考场位置,提醒考生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交通方式。考前、考中,省、市公安部门对考点安全保卫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安排多种警力疏导考点周围交通,维护考试秩序。认真落实招生信息“十公开”,省教育考试院、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纪检监察人员随时随机巡视考试组织管理工作,并设立举报箱,发布了举报公告,全面接受考生、家长的监督,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阳光招考氛围。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