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假期生活 培养读书习惯

兰州市少儿图书馆开展小读者荐书活动

肖洁

2021年01月28日09:38  来源:兰州新闻网
 
原标题:丰富假期生活 培养读书习惯

培养小读者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兰州市少儿图书馆近日举办了主题为“假期阅读季——小读者好书推荐”的活动,邀请到11名小读者来到少儿图书馆参加。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每一名小读者都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精挑细选着自己喜爱的图书,有的孩子喜欢漫画,有的孩子喜欢寓言故事,还有的喜欢绘本,在挑选到自己喜欢的图书后,小读者都爱不释手,面对摄像机,向小读者们介绍自己喜爱的书籍,尽管面对镜头孩子们有些紧张,但还是向屏幕前的小读者们用自己童言童语讲述《小豆子爱上学》、《故宫里的大怪兽》、《稻草人》、《汤姆索亚历险记》、《趣味天文学》等一本本充满童趣的书籍。结束时,少儿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还向孩子颁发了“优秀图书推荐人”荣誉证书,表示鼓励。

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未成年人了解阅读的快乐,对市少儿图书馆的馆藏图书充满了好奇和期待。活动中小读者们不但锻炼了口语表达能力,同时也提高了阅读兴趣。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少儿图书馆将继续围绕阅读推广这一主题,组织更多的未成年人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者读书活动,在全市少年儿童中掀起崇尚知识、热爱读书的学习氛围。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