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限价80元/次 甘肃下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

2021年01月29日10:1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29日电 (王文嘉)1月28日,甘肃省医保局、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动态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自2021年2月1日零点起,甘肃省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执行全省最高限价80元/次,医保支付类别为丙类。

《通知》指出,疾控检测机构、医疗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为临时设立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疫情结束后自行解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项目为全省最高限价,执行机构为全省疾控检测机构、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在省级药品采购平台已调整为最新挂网价,医疗机构必须通过甘肃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平台采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各级医保部门要加强对平台采购价格及供应保障的监管。

《通知》要求,各级疾控检测机构、医疗机构要加强价格管理、规范收费行为,在醒目位置公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严格按照规定向患者提供服务并收取费用。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