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加强市场价格监管 确保民生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021年01月29日16:5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29日电 (高翔)近日,兰州新区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对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的商品检查频次,加强价格监测和分析预警,依法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行为,确保节日价格秩序平稳有序。

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各超市加大节前消费量较大的农副产品储备、合理控制加价幅度,确保节前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对各超市、烟酒批发零售商家经营的高端白酒价格进行了监督检查,并要求商家落实明码标价,督促经营者诚信经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对10余家医药超市、药店等销售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消杀用品价格开展检查,掌握价格情况,并要求经营单位坚决制止哄抬价格、散布涨价信息等行为,维护防疫物资价格稳定。

此外,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还“双随机”抽查19家较大物业服务企业,重点查看了水电暖价格、物业费是否按备案价收取,是否落实收费备案、公示要求。对5家物业企业转供电价格偏高等问题要求进行整改,有效规范了物业服务企业收费行为。

(责编:焦隆、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