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办”新增六大查询功能

赵雨欣

2021年02月01日09:26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金城办”新增六大查询功能

兰州晚报讯 1月30日,记者从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获悉,该局已申请国家服务接口,将核酸检测、确诊和疑似、密切接触者、患者同行者、疫情等级查询等6大查询功能加入到兰州市大数据中心,市民可以通过“金城办”APP、微信小程序实现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的查询和调用。该数据由国家交换平台提供,数据真实可靠,结合前期增加的健康出行码,可为全市各防控单元和个人开展立体全面的防控工作提供可靠的信息化保障。

健康出行码查询:市民可通过此功能申请疫情通用健康出行码,便于正常出行。

核酸检测查询:市民可通过此功能查询自己近1个月之内的核酸检测结果,降低因去医院打印纸质版检测报告所引起的潜在感染风险。

确诊和疑似查询:市民可通过此功能确认自己是否属于新冠确诊或疑似病例。

密切接触者查询:市民可通过此功能查询自己是否属于新冠密切接触者,减少不必要的心理恐慌。

患者同行者查询:市民可通过此功能查询自己是否属于新冠确诊及疑似病例的入境同行人员。

疫情等级查询:市民可通过此功能查询自己所在区域的风险等级,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进行科学预防。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