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再现“冰雪热”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白银开赛

2021年02月02日10:3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比赛现场。(白银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2日电 (黄帆)2月1日,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开赛。

运动员比赛中。(白银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此次比赛历时8天,有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的22支代表队共20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这是继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后白银市举办的又一项国家级高水平越野滑雪比赛。本次赛事共设置男女个人短距离(传统/自由)、团体短距离(传统/自由)等16个竞赛项目。

运动员上台领奖。(白银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2月1日进行的比赛中,云南省体育工作大队的蔡卫荣夺得成年男子3公里爬坡(传统技术,个人出发)冠军,成年女子3公里爬坡(传统技术,个人出发)冠军被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选手池春雪斩获。在成人组3公里爬坡(自由技术,个人出发)的竞赛中,女子组金牌再次被池春雪揽入囊中,男子组冠军为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的张春雨。

据悉,此项赛事是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的重大赛事,承担着“以赛促练、以赛验练”和选拔国家队运动员的重要任务。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和白银市人民政府主办。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