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林铎主持并讲话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张富贵

2021年02月03日07:5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甘肃省委常委会昨天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对宋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省领导任振鹤、欧阳坚、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蒲永能等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中央决定。

会议指出,中央决定对宋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再次彰显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了我们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依规依纪严肃惩治各种腐败问题的坚强意志。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宋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更加严格地遵守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更加坚决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政治理想,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政治要求、政治警示和政治嘱托贯彻落实好,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监督、提醒、约束、警示的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保持政治定力,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严格执行党内法规,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围猎”,坚决不碰红线、不触雷区,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清醒认识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大任务的政治内涵,保持从严管党治党的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部分副省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