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专升本考试3月22日开始报名

孙亚斐

2021年02月03日09:1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专升本考试3月22日开始报名

2月2日,甘肃省考试院公布2021年专升本招生工作方案。据悉,今年专升本考试首次采用网络管理方式,3月22日开始网络报名。

据了解,2021 年甘肃省省属普通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具有甘肃省省属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的退役士兵、甘肃省户籍且具有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的退役士兵均可报名。

从 2021 年起,甘肃省普通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实行甘肃省统一网络化平台管理。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在规 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 3 月 22 日 8:00 至 26 日 18:00。网上报名开始后,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s://www.ganseea.cn/), 点击“普通专升本专栏”进入网上报名,根据提示进行注册报 名、填报志愿、上传照片、网上缴费。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安排补报。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应仔细填写信息,认真核对,确认无 误后进行下一步操作,确保信息真实有效。填报志愿时应选定所报院校及专业。报考专业应与本人 普通高职(专科)阶段学习的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只能选择 1 所招生院校的 1 个专业。报考医学类本科专业的考生,其高职 (专科)阶段学习专业须为医学类专业。

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招生身体健康状况检查标准,按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布的《普 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原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执行。考生的体检须在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或相应的医疗单位进行。非指定的医疗机构为考生出具的体检结论无效。

考试科目分为公共课和专业课。公共课为计算机、英语,每科满分为 150 分;专业课满分 为 200 分。每门课考试时间为 120 分钟。4月17日上午考计算机,下午考英语,4月18日上午考专业课。录取工作实行“学校负责、省教育考试院监督”的 录取体制。招生院校负责专业课成绩库平台上传工作,省教育 考试院负责公共课成绩库平台上传工作。招生院校根据招生计划数及生源情况拟定公共课和专业课控制分数线,经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后统一向社会公布各高校最低控制分数线。招生院校应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普通专升本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进行录取,并对预录新生名单进行公示,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录取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查备案。遗留问题由招生院校负责处理。

招生院校根据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从以下三种划线方法中任选一种,但不得对单科成绩另作要求:按大类划定公共课最低控制分数线,专业课单独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按校划定公共课最低控制分数线,专业课单独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按专业划定公共课最低控制分数线和专业课最低控制分数线;体育、艺术专业公共课和专业课单独划线。 应届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生不享受各类 照顾政策。退役士兵可在公共课和专业课最低控制分数线下 20分以内(含 20 分)优先录取。 建档立卡贫困户考生招生计划单列,单独录取。首次录取工作于 2021 年 4 月 30 日前结束。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