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2月04日09:4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4日电 (王文嘉)2月3日,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甘肃省退役军人工作,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甘肃省退役军人工作重点任务。

甘肃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余建强调,退役军人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全局工作,各级部门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担当,认清形势任务,正视差距不足,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担当。

余建指出,要准确把握着力重点,在政治上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服务保障方面巩固提升五级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努力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在改革创新上大力推行“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提高服务水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据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彦之介绍,2021年甘肃省退役军人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贯穿“一条主线”,紧盯“两个重点”,办好“三件事情”,强化“四个作用”,提升“五个能力”。

牛彦之表示,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大力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养一批自力更生、自主创业的先进典型,引导他们发挥“传帮带”作用,鼓励更多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要积极汇报争取,推荐支持优秀退役军人担任“兵支书”“兵干部”,引导更多优秀退役军人“鸿雁归巢”,投身乡村振兴;要积极组建“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探索有效管理机制,组织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确保遇有抢险救灾、突发事件情况能调动、听指挥。

牛彦之指出,要持续建强五级服务体系,巩固发展“五有”和“全覆盖”已有成果,探索“互联网+”“不来即享”和“最多跑一次”等服务模式,打造全面过硬的“退役军人之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兰州、酒泉、张掖、天水、平凉和庆阳6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分会场作专项交流发言。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