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领导在榆中县调研指导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

谯喜龙

2021年02月04日15:0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在榆中县调研指导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

2月3日上午,兰州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在榆中县和平镇、金崖镇调研指导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开展情况。兰州市政协秘书长敬国华一同调研。

李宏亚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两镇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以及协商议事开展情况。

李宏亚指出,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对于发挥基层政协的制度优势,真正把政协协商民主事业推向新的高度具有重大意义。基层协商工作的着力点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价值能不能实现更在基层。要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平台作用,丰富基层民主协商的形式,切实将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工作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李宏亚要求,做好基层协商工作要在思想上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在行动上进一步夯实组织保障,在制度建设和创新上进一步做出努力,使基层政协真正成为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协商工作要坚持聚焦民生问题,精准选题、深入议题、积极破题、有效解题,真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要继续完善机制,不断提高协商议事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提高基层协商的参与度,吸纳部分村(居)委会的干部、乡贤等担任所在辖区政协工作站议事会组成人员,让大家共同参与到基层协商民主之中。要继续完善组织管理体系,调动委员参与基层协商的积极性、主动性,布置好委员“作业”,让委员深入基层群众、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通过协商议事平台,为群众解决好难心事、烦心事。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