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科技工作会擘画“十四五”蓝图

张世珍出席并讲话

李满福

2021年02月05日08:0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全省科技工作会擘画“十四五”蓝图

2月4日下午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的2021年甘肃省科技工作会议,向各行业、领域内科技战线的从业者“紧螺丝”: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

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并讲话。

张世珍指出,今后五年,要强化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树立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刚性需求的观念,把科技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以科技自立自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挖掘甘肃省科研优势潜力,发挥兰白两区带动作用,围绕科技创新赋能新兴产业发展,集中力量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瓶颈,加快科技成果高效率转化,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含量。

今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树牢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生态优化、培植动能、固强补弱、系统治理。提升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持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倒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快促进科技成果高效转化;推进兰白两区提质增效;支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主动融入改善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