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成立

尤婷婷 王虎

2021年02月05日08:0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省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成立

共青团甘肃青年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2月3日上午在兰州召开。这标志着甘肃省青年社会组织团建工作在省级层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推进各市(州)、县成立共青团系统青年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全省共有社会组织2.3万余家,从业人员10万多人,其中青年占了较大比例,社会组织在青年群体中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内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为加强对青年社会组织团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团省委决定设立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其主要职责是培养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发掘优秀公益项目,建立资源整合机制,促进青年社会组织交流,加强青年社会组织团建及管理,全力服务好广大团员青年。

团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甘肃省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的成立,有利于规范社会组织中的团员管理,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对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服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