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兰客专新区南站站房工程开工建设

张建平 何怡璇

2021年02月05日10:4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中兰客专新区南站站房工程开工建设

2月3日,中兰客专新区南站站房工程和南站市政配套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工程计划2022年4月建成。

中兰客专新区南站位于兰州新区漫湾村西侧,南绕城快速路南侧400m处,是中兰客专的一个中间站,上行车站为白银南站,是兰州市“三主一辅”三个客运交通主枢纽之一,站房面积1.2万㎡,按线侧站设计,充分体现“黄河美玉、晴望幻影”的设计理念,站房工程总投资2.18亿元,由甘肃七建集团中标承建。

中兰客专新区南站市政配套工程实施范围包括下穿高铁站房、股道区的轨道交通5号线预留区间隧道和下穿高铁站房、股道区的城市通廊,项目总投资2.7亿元。城市通廊在南站南广场投入使用后同步启用,前期进行封堵。

随着中兰客专新区南站站房工程、南站市政配套工程和南站综合枢纽集散广场等项目的相继实施,新区南站将成为集铁路、轨道、公交、出租、长途客运、私家车等各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区域性综合立体交通枢纽,为下一步将新区南站片区建设成为区域未来的商业中心,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周边地区产业的合理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