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检查节前餐饮市场安全

杜志超

2021年02月05日08:49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我市检查节前餐饮市场安全

2月4日记者获悉,兰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在兰州市范围内展开节前餐饮市场安全检查。从当前检查情况看,兰州市餐饮服务市场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较有保障,但个别企业、门店仍存在食品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落实不严不细等问题。

当日,市市场监管局、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对西津西路中天健广场美食城内的多家餐饮门店进行突击检查。在一家名为“胡盅盅麻辣火锅厂”店内,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该店的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从检查情况看,这家店的食材原材料购进索票索证资料不全,我们已责令整改。”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督管理科科长杨晓莉介绍。

“根据防疫需求,我们要求餐饮单位承办用餐人数50人以上的宴席时,应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毒通风、安全间隔距离等防控措施。同时,聚餐当事人要向宴席承接单位报备聚餐规模,并对聚餐人员旅居史进行核查,禁止有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参加聚餐。” 杨晓莉说。目前,兰州市已报备承办宴席餐饮单位有360余家,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正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展开进一步排查。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