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出台18条措施加强法学会建设

尤婷婷 王虎

2021年02月06日08:2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省出台18条措施加强法学会建设

甘肃省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服务工作大局、参与社会治理、加强自身建设4个方面提出了18条具体措施,全面推进全省法学会建设和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措施》指出,要组织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十四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法律问题研究。要整合法学法律界智力资源,分批次选拔一支数量充足、门类齐全、素质优良、结构合理、运行高效的法学法律专家队伍,以应用研究和对策研究为导向,开展法治问题研究,参与地方立法咨询论证,服务政府决策、开展法治评估、参与法治领域改革和涉法涉诉案件评查等工作,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外脑”和“智库”作用,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